跳到主要內容區

Q.說明資訊及模組的刪除規則

這篇主要說明當您有開啟後台的中英文模式,在刪除資訊或是模組或是其他設定時,有哪些規則?

補充:如何設定後台的語言,請到參數設定>軟體功能設定>語言>選擇後台有效語言(繁體、簡體、English)。

資訊刪除規則

1.如上圖所示,當您在中文網站(繁體)下建立一則資訊,切換到英文網站(English),可以看到系統已自動建立相同的標題,而資訊狀態預設是無效(灰色字),如果這時候在中文網站點刪除鈕刪除中文網站的資訊,所對應的英文網站的資訊也會被刪除,若刪除前,英文網站的該筆資訊已修改,是不會被刪除,

您可能會有疑問,那我先在英文網站中建立資訊,刪除規則也會一樣嗎?答案:沒錯!

2.請注意:當您點刪除多語的按鈕,不管其他語言的資料是否有效,都會被刪除,所以刪除資訊時,請看清楚您是點刪除,還是刪除多語。

3.補充資訊管理的中英文分類及資訊的呈現方式,因中英文網站的資料有時不會對應,例如前台中文網站有表單下載的分類,但英文網站無此分類,此時您至後臺的資訊管理查看英文網站的分類,此分類預設無效且名稱若沒改過則以表單下載顯示,不要因為是無效然後名稱為中文,就刪除它,很有可能這筆分類在前台的中文網站有顯示,所以中文或英文沒對應到的資料設為無效即可,不用特別去刪除。